「什麼?妳要寫小說?」

這是我姐給我的第一個反應。

當年,我才九歲,正值幼幼的小學三年級。

小三能寫小說,放屁吧!

她這樣想。

就這樣沒多久,我開始了我的創作生涯。

與其說是小說,還不如說是小孩子寫的小小故事,充滿了天真和童趣。

一篇一篇,一篇又一篇,到了人生的第一萬個字才發現,我寫的根本就是個屁。

越看越不順,越看越不爽,有種想砸電腦的衝動。

雖然常和自己說,勤能捕拙,只要努力的話,再怎麼不圓滑的句子都能夠改到完美。我也叫自己要撐起來,彷彿自己是一個擔架,要壯到能撐起故事的大鋼。

我第一位忠實讀者不能說是我姐,倒不如說是去年才認識的朋友,經過一大堆讚美和自我感覺良好後,原本停筆的手卻又灌入一股新希望。

但不久後,這股興致就這樣鳥獸散的退去了。之後我發現,在和我同窗的同學中,也有一個人喜愛寫作這樣的樂趣,我們互相勉勵、互相鼓勵,當然這又是一段讓我自命清高的日子,這時我才發現,寫作不能像讀書這樣「十年寒窗無人問,一舉成名天下知」,寫作就是要分享,要讓全天下的人欣賞自己的作品才行。

茅頓的,我卻又沒這樣做。

最後,一大堆忠實讀者被我刪減到剩一個,而且要看到我的作品,還得找的隱密的地方欣賞。我曾吩咐過她,遇到人要回答說:「這是xxx姐姐的作品。」就這樣,我姐成為了班上有名的小說家,每天都有人叫我和我姐催稿,因為她們要看!要看!要看!

唉,我真像個瘋子。

大概是覺得彆扭吧,不想讓熟人看到自己的內心世界,想把自己包裝的神秘點。

 

我今年14歲,簡單來說就是個少女。

少女寫小說,大概都脫不了校園愛情吧。

沒錯,在我這五年的寫作生涯中,我都專攻校園愛情類。當然,生殊的筆法,軟嫩的架構,只能說是小孩的故事,一點專業的味道都沒有。

所以,我在努力,努力就是要當作「現在進行式」的。

因為我相信,

文字就是力量,

朝著夢想前進。

 

※目前手上有一本校園愛情類沒完成,在忙碌之於會想寫些散文小品,所以囉,想看到我的作品就來本站追文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